展红绫

专注于北极圈的冷门bg cp,专心苏女主

Chapter 2 艾米可以忍受

弗兰克的腿已经好多了,只是微跛,而且不再拄拐了,他只一味和弗洛交谈,并不与艾米多做交流,只是问过贝思的身体,得知贝思身体不好之后,弗兰克显得很难过。


幸而弗洛是个开朗的姑娘得以及时转移了弗兰克的情绪:“弗兰克,我们去那边走走怎么样?我喜欢那里的景色。”


“当然,为您效劳,卡罗尔小姐,你喜欢那边的玫瑰花吗?”弗兰克说道,同时与弗洛向另一个方向走去,与弗雷德和艾米分开。


“弗兰克看上去好多了?”艾米漫不经心地说,她很高兴当初那个瘦弱的男孩子如今看上去是那么健康。


而当初照顾他的她的姐姐贝思却因一场疾病而虚弱下去了。


想到这,艾米的情绪便有些低落,不知道家里她的姐妹们现在是怎么样的一个场景。


梅格在照顾她的两个孩子吗?黛西和德米,他们真是两个漂亮的小宝贝。


贝思的身体还好吗?


乔的小说写的怎么样了?


花园里的景致不错,是设计师设计过并且由园丁精心照顾的。


艾米和弗雷德绕过一丛茂密的玫瑰花,花丛被修剪得恰到好处,此时玫瑰正当时节,含珠带露看上去娇艳欲滴得惹人攀摘。


“是的,我们换了一个新的家庭医生,他对治疗弗兰克的病很有一手。”弗雷德时刻注意着,他说道,同时殷勤地替艾米提了一下裙摆,“小心。”


“哦,谢谢你弗雷德,我太大意了,没发现那里竟然有一个小水坑,如果不是你的话,我的裙子就要遭殃了。”艾米对弗雷德投去了感激的目光。


“这没有什么,是我的荣幸啊。”弗雷德眼睛亮了起来,惊喜万分。


艾米对弗雷德笑笑:“能和我说说你们的事吗?”


“当然,弗兰克的腿好多了之后,爸爸就送我们去上了剑桥大学,弗兰克觉得学习并不有趣,但可以接受。但是我觉得……里面也有许多有趣的人,学习还是很重要的。”


“爸爸说我们大了,以后要学着去打理家里的生意。”弗兰克补充道。


“马奇小姐,希望你不会觉得我是个书呆子。”


弗雷德看上去有点忐忑不安,毕竟书呆子在美国是不受欢迎的。


“当然不,事实上我很崇拜您,您上了大学,而那正是我所不能的。”


“那就好,嗯……您喜欢运动吗?如果您愿意的话,我想邀请您去骑马。”很快,弗雷德又补充道:“我太唐突了,很抱歉,马奇小姐。”


艾米温言道:“不,不用抱歉,我非常喜欢骑马。您太拘束了,不是吗,弗雷德?”


弗雷德神情一怔,“对不起,我没有多少与女孩子相处的经验……如果冒犯了您……马奇小姐……不,艾米!”


我会很苦恼的,弗雷德在心里道。他此时有点恼怒自己的笨嘴拙舌。


艾米的回应是噗嗤一笑,这让弗雷德自在了一些。


弗雷德尝试邀请:“如果有机会的话,我想邀请和我一起去骑马,就在郊外,我家庄园的边上,就有一个马场,我们家有几匹又漂亮又温顺的马儿,你会喜欢它们的。”


艾米侧过脸,去嗅玫瑰的芳香,她还是喜欢骑马的,她曾经用一颗大树和一副旧马鞍练过,乔夸奖她上马下马的姿态非常优美。


因此艾米点点头:“是的,弗雷德沃恩先生,如果我有这个荣幸的话,我想我会的。”


艾米想摘一朵玫瑰,弗雷德代劳了,“艾米,小心刺,这样的粗活还是让我来吧。”


艾米答应了,弗雷德精心挑选的是一朵饱满的含苞待放的重瓣玫瑰,是黄色的。并不是艾米喜欢的颜色,但她没有说什么,还是把它拿在手上。


“弗雷德,你可以理解吗,我想知道一些大学的事情,你可以和我说说吗?”


弗雷德有些意外,因为男孩子们能上大学,但是女孩子们通常是不被允许的。男孩子们在大学里学习,而女孩子们一般由家庭教师教授钢琴,编织,厨艺等等。马奇家也支付不起上大学的费用。


弗雷德以为艾米会对这个话题不敢兴趣的,因为女孩子通常是这样的,但艾米不是一个头脑空空的女孩子。


“当然,当然,我的荣幸……”


弗雷德和弗兰克告别的时候,邀请他们去沃恩家拜访,卡罗尔先生答应了,并且邀请他们兄弟明天一起去剧院看戏。


“那么说好了,我们来接你们。再见卡罗尔先生,再见各位女士。”


沃恩兄弟离开了。


弗洛扭头对艾米抱怨道:“瞧他们傻头傻脑的样子。”


弗洛是笑着的,看上去心情不坏。


艾米看的出来,弗洛对弗兰克印象不坏。


吃过晚饭,艾米独自一个人坐在房间里,她放下笔,将写满了字的信纸叠好装进信封里封号,准备明天寄到家里。


她小心地收拾着桌上的钢笔、墨水和空白信纸,要注意尤其不能让墨水弄脏她的睡裙,因为乔曾经那么做过。


艾米想到弗雷德今天的举动。


他看上去很喜欢她,他盯着她的脸,半天说不出话,帮她提裙子,折玫瑰。


尽管那并不是艾米喜欢的颜色,艾米也并不喜欢弗雷德折的那一朵,那不是她一开始想要的。


可是那是可以忍受的。


毕竟那是她最喜欢的裙子之一,没有补丁的,完好的,看上去不那么寒酸的裙子。


毕竟弗雷德折的花看上去还不坏,不让人讨厌。


马奇一家在美国是属于比较清贫的中产阶级。他们有一栋小楼房居住,衣食无忧,但像无法其他富人家的女孩那样随心所欲地购买漂亮的衣裙和饰品,就连冰淇淋和香肠也是圣诞节才能享用到的珍贵美食。


艾米没有他们家富裕时的记忆,事实上,在艾米还是个小婴儿的时候,马奇家就落魄了,她对于曾经富贵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完全是依靠大姐梅格的回忆和描述。


马奇先生曾经在父亲过世时继承了一大笔遗产,但因为轻信他人投资失败导致生活拮据,后来又积极响应总统先生的号召上了前线,在那之后,马奇一家的经济来源来源主要依靠在军队中充当随军牧师的父亲的军饷。


马奇一家虽然清贫,但马奇先生高尚仁爱,马奇太太温柔贤惠,慈爱的父母一直以言传身教的方式教导孩子们培养高尚的人格和自尊。四姐妹虽然性格各异但都是爱父母爱亲人的好孩子。


艾米将永远记得那次圣诞节,那个充满意外的圣诞节。


“贫穷真可怕!”


那是梅格发出的一声叹息,作为家里的最大的孩子,她享受过最长时间的富裕生活,因此在家道中落之后她也是最不甘心对往昔富裕生活最念念不忘的那一个。尽管后来,她选择了爱情而甘愿忍受清贫的生活。


艾米并非是个没有善心的孩子,实际上,她完全是理解并且明白的马奇先生和马奇太太的。


可是艾米却不能接受,那是她们好不容易才攒下来的钱,那是她们难得才能吃上的美食,可是在马奇家本身都不富余的情况下,马奇太太却无私地把圣诞大餐捐献给了赫梅尔一家。


同样的,在几年后,在贝思无私地去照顾赫梅尔太太的小婴儿的时候,贝思被传染了猩红热。


艾米无法不迁怒,那是她的最最善良温柔的姐姐,一直以自己的善行被人称赞怜爱。


她默默与罕娜承担着繁重的家务而从不多向家人抱怨什么;她妥善保留并照顾着她丑陋残缺的娃娃和小猫,觉得有了它们便心满意足了,她是那么善良以至于毫无怨言地自觉去照顾赫梅尔太太染病的孩子们。


在艾米的心里,她是人间的天使。


可是她的这样好的姐姐,却不幸感染上了猩红热。她曾经那么虚弱地躺在床上,而艾米甚至都不能她陪在的身边去照顾她,和她说说话。


而家里甚至连坐火车去华盛顿和请医生的钱都拿不出来。


他们没有钱。


在看到梅格甜蜜中透露着辛酸的婚后生活之后。


艾米更加知道了自己应该做什么了。


家里至少要有一个人嫁的好一些,这样才能够在其他人遇到不幸时能及时伸出援助之手,而不是眼睁睁看着家人受苦而无能为力。


“可是那是可以忍受的。


毕竟那是她最喜欢的裙子之一,没有补丁的,完好的,看上去不那么寒酸的裙子。


毕竟弗雷德折的花看上去还不坏,不让人讨厌。”


艾米心想,夜深了,该睡了。


她躺到床上,旅店是卡罗尔先生定的高级旅店,每天的花费就要不少,但是对于卡罗尔先生,他们负担得起。


雪白干净的柔软的鹅绒的被子使得人昏昏欲睡,是家里所没有的,艾米很感激马奇姑妈和卡罗尔太太。

评论(5)

热度(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