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红绫

专注于北极圈的冷门bg cp,专心苏女主

【驷纾/王后】彼其之子美如玉(三)

                           

                 暗度陈仓 仲子逾墙


秦君审视的目光甚是严厉,魏纾道:“我姓魏。”


“哦,姓魏?不知此间郡守魏修是?”嬴驷发问道。


魏纾道:“正是家严。”


“不知小姐乔装前来所来何事?”嬴驷的眼神闪烁着在屋中转了一圈,最后又牢牢回到了魏纾身上,自嘲似地一笑,“总不至于只是来看看我这秦国虎狼之君的吧,要真是如此那我秦国的名声也太糟糕了些。”


魏纾直视着嬴驷的眼睛,神情是一派落落大方,她泰然自若地回答道:“正如方才所言,我王之过,民女替王改之。”


“如何改?”


“我送秦君出城。”魏纾微微一笑。


“小姐所言可是实话?”嬴驷的态度依旧犹疑。


“半点不假。”魏纾干脆利落地点头。


嬴驷戒备的姿态顿时一变,抚掌笑道:“好,我信小姐。嬴华,见过魏府小姐。”


“见过小姐。”嬴华一时还有些摸不着头脑。


小女子手无缚鸡之力,如何相救?


但嬴驷是秦君,是他哥哥,他们就要听他的,不能给哥添堵。


魏纾心下长舒一口气,自知她已经暂时得到了秦君的信任,计划已经成功了第一步。


“小姐如何救我?”嬴驷直截了当地问,时间一分一秒地在过去,截杀之后又遭囿困,在这里耽误的时间越久,他到彭城的时间越晚。


魏纾不慌不忙拿起剪刀剪了剪烛台的灯芯,黯淡的烛光在忽地在半空跳起一个响亮的灯花。


“跟我来。”魏纾一手执灯,绕过一个屏风,那里床榻边沿是一层覆着毛皮的地毯。


魏纾刚想要上前,嬴驷便道:“这样的粗活,还是让我等代劳吧,嬴华。”


“诶。”


嬴华闻言拉开了地上铺设的地毯,地毯摩擦着地面,拉开之时扬起了一小阵灰尘,魏纾一时不防,轻轻咳嗽了两声。


嬴驷不假思索地将她护在身后,转头道:“小姐没事吧。”


所谓灯下看美人越看越美,魏纾便是如此,明亮的烛光照亮了魏纾如花般的容颜,但比她容光更甚的是她寒星般明朗的眸子。


嬴驷面上浮起一层不易察觉的红晕,只是他一张略黑的面孔,看不清晰。


魏纾回道:“多谢秦君。”


嬴华伸手摸了摸地面:“地毯下面的地砖要比其他地方要高一点。”


“打开它。”魏纾眼中尽是自信。


嬴华当即拔出长剑向地砖缝隙中撬去。


起初并不见作用,魏纾道:“继续。”


渐渐地,地砖之间的缝隙越来越大,最后完全松动,轻轻一掀便成了一个一人大的口子。


“君上,行了。”忙活了半天的嬴华欣喜地抬起头向嬴驷报告了这个好消息。


“这是通往襄陵城郊的地道。”魏纾扭头道,正撞上嬴驷紧盯着她的灼灼目光,不由得有些羞意,“秦君?”


“我不知该如何谢你。”嬴驷脱口而出,声音柔得让魏纾惊异万分。


嬴驷不知何时竟然站在了她的身边,近得离她只有几步距离,她甚至能嗅到他身上强烈的男子气息。


魏纾的心重重一跳,急急就要向后退却几步。


她出生高贵,名门之后,何曾与一个陌生男子这样靠近过。


嬴驷却在倏忽之间以措不及防的速度一把攥住了魏纾的手腕,


“秦君这是做什么?”魏纾大窘。


嬴驷快速地抓起随身携带的贴身玉佩塞入了魏纾的手心,怕魏纾推诿,他的大手就牢牢握住了她柔若无骨的小手。


魏纾心中又气又急,脸上已是绯红一片,如玉般的面庞越发显得秀美动人。


魏纾气得紧,想要骂秦君冒犯又不会骂人,只好道:“秦君无礼!”


嬴驷眯了眼,笑得像一只偷腥的狐狸一般狡黠,以一种不容魏纾拒绝的姿态道:“彼其之子美如玉,美如玉,殊异乎公族?”


“秦君……”魏纾惊讶地忘记了挣扎。


“这是谢礼。”嬴驷将她的手放开,缓缓推过去。


玉佩落魏纾在的掌心,手心玉佩温润质地在此刻却烫得叫魏纾几乎要握不住了。


随行的人在不知不觉见已然全部离开,嬴驷道:“我马上就要离开了,此番,多谢小姐搭救,来日……”


“你……”嬴驷的态度和话语让魏纾心乱如麻,不知如何是好。


魏纾勉强瞪他一眼:“你难道还想让我送送你吗?”


“不。”嬴驷瞟了一眼地道黑乎乎的入口,假意道,“地道阴暗潮湿,气味迫人,小姐借我一块手帕防身怎样?”


魏纾讶异,手指不自觉地抚上腰间的绣帕,“这……”


嬴驷眼疾手快地将帕子从魏纾指尖抽了出来,眼神发亮,“多谢小姐。”随即头也不回地跳入了地道之中。


魏纾垂下眼睛,有些怅然若失地看着手中的晶莹的玉佩,努力集中精神道,“罢了,小眉,快与我将此地复原。”


地道中漆黑一片,不出嬴驷所料的充斥着各种腐烂而阴暗的气息。


嬴驷心中一动,不着痕迹地将他方才强要来的帕子送至鼻前,手帕上还残存着其主人身上悠然淡雅的清香。


嬴驷在黑暗中轻轻一笑,先是万分珍惜地把丝帕系在了手腕上,担心地道肮脏污染了帕子便又把丝帕藏入了胸前的衣襟之中。


“哥,藏什么呢?”嬴华没眼色地凑了过了。


“没什么。”嬴驷道。


“哥,我都看见了。”嬴华向嬴驷挤眉弄眼。


被说中心事的嬴驷没好气拍了拍他的脑袋:“臭小子,你看见什么了?”


“魏小姐长得那么漂亮,你喜欢上人家了是不是?”


要不然怎么能这么久不下来?


“我那是在上面感谢人家!”嬴驷假模假样地说到。


嬴华对他的装模作样不以为意,嗤笑一声:“装,你再装,我还不知道你?你什么时候对其他姑娘这么有礼貌过?”


地道内的众人俱是眼观鼻鼻观心,其实早早竖起耳朵在听在想了。


君上将要年满二十,可还未成婚,更是政务繁忙无人照料,如今看那魏小姐聪慧美貌,实为良配啊。


“行了,你够臭小子,看路看路,现在到哪了?”


“君上,到了!”


破晓的晨光驱散了林间的晨雾,远山淡淡的紫色山岚萦绕在怀。


嬴驷拿一捧清泉沃面,正要取衣襟擦拭,忽地感受到了他怀中那方轻盈的绣帕,心中不禁想到了那个灯下朦胧美好的聪慧少女。


不知道她如今在做什么?


过去的三年时间里在秦宫中他处处受到以老甘龙为首的老世族们的钳制与算计,此次出秦本以为魏王回心转意竭诚盟秦,却在前往宋国之时半途遇截,又遭重兵囿禁于此。


本以为非要一番血拼才能出城,谁知在无意间竟造就了一段美女救英雄的良缘。


正直、勇敢、机敏、多才,嬴驷从未见过像魏纾那样的女子。


“华弟。”嬴驷唤了一声。


“怎么了,哥?”


“快走吧,天亮了。”嬴驷一拢马头,数匹骏马便撒蹄朝东奔去。


柔情与甜蜜是属于夜晚的邂逅的,天亮了,他就要奔向他既定的命运了,因为他是秦君,未来的秦王。











评论(5)

热度(7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