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红绫

专注于北极圈的冷门bg cp,专心苏女主

【大秦乙女】东门之女 02

《大秦帝国之崛起》魏伶优个人向,玛丽苏加ooc预警,先苏魏丑夫!


“优,你说,我穿哪一件好看?”魏丑夫兴致勃勃地拿了一套白色衣裳凑到了正在看竹简的魏伶优的身边。


“丑夫穿什么都不丑。”魏伶优微微一笑,显然注意力全在竹简之上。


“可是你连头也没回。优,看我一眼吧,就一眼。”魏丑夫说道,腻在魏伶优身边不肯离开。


魏伶优被他烦得没有办法,只好侧过脸去看他一眼。


“丑夫,你怎么……”魏伶优忍不住说道,微微拧着眉毛。


不知道怎么了,近来魏丑夫总喜欢呆在她的身边,有意和她说话或者在她面前排演新曲,一直到她肯理他。


总之,他仿佛就希望引起她的注意一般。


“优,你说,我怎么了?”魏丑夫捧着衣裳还要往魏伶优身边凑。


“没有什么,丑夫穿什么都不丑。”魏伶优看不下去竹简中的内容了,只好放下了竹简。


魏丑夫这才满足了,高高兴兴地和魏伶优分享他的衣裳。


魏伶优葱白细长的手指翻看着布料,问道:“这是父亲前几日去表演时太后赏的吗?”


魏丑夫指给她看:“对啊,瞧,这衣服上边还有暗纹呢。”


魏伶优脸上的笑意宛如月夜下悠悠开放的纯白莲花一般清浅动人,说道:“真好看,我还没有见过这样好看的料子呢。”


白皙而洁净的手,晶莹而温软的皮肤,它们在布料之间翻飞,就像两只轻盈而虚幻的蝴蝶一样,魏丑夫仿佛进入一个奇异而神秘的梦境之中。


魏丑夫恍惚了一下,回神之后脸微微地发红,他产生了一种羞愧又欣喜的情绪。


他的梦境,他近来常常做那样的毫无边际、毫无缘由的迷梦,那里面有优,只有优。


那是不能被优知道的。


魏丑夫突然抓住魏伶优的手,声音轻柔得好像撒娇一样一声一声唤着她的名字:“优,伶优……”


魏丑夫比她大一岁,还没有蓄须,又生得很清秀,少年男子的清秀轮廓天然带着一股自然。有许多话、许多举动,魏伶优不会去做,觉得做出来和说出来太甜腻了,由他所做却又一种恍若天成的纯真。


魏伶优试着去挣脱开,可是不知怎么的,魏丑夫好像没发现她的动作一样,只是兴趣盎然地提议道:“优,你想不想试一试?优,伶优……”


魏丑夫这样呼唤她的名字,像他们儿时游戏时那样。


在冬日落过雪的午后,庭院里是雪白的一片,屋中的老旧的黄铜火炉里燃着枯枝和木柴。魏优旃去宫廷里排戏,她和魏丑夫两个人就挤在一张小床上,他们互相给对方唱歌,叫对方的名字,然后再嘻嘻哈哈地倒在一起玩乐,直到肚子饿得咕咕叫了,魏优旃回来才把他们分开。


那些温暖美好的记忆让魏伶优的心像是泡在一汪温水里一样,简直心软得一塌糊涂了,她说道:“可这是你的衣裳,这是男装啊?”


“有什么关系,优,你小时候不也常常穿我的衣裳吗?”魏丑夫理直气壮地说道。


魏伶优有些羞窘,道:“那是小时候的事情了,你我都多大了?”


魏丑夫振振有词:“不论多大年纪,你还是优啊。来吧,优……”


“唉,那好吧。”魏伶优只好答应了。


魏丑夫道:“我帮你换吧!”


魏伶优扫了他一眼:“你胡说什么呢!去,到外边去。”


“优……”魏丑夫拖长了声音,可是魏伶优的态度很坚决,“快出去呀,不然我可不换了。”


“别,好了,我出去还不成吗?”魏丑夫不情不愿地关上了门。


“优,你换好了吗?”魏丑夫摸着木门上的纹路。


“好了,你进来吧。”魏伶优的声音从里面传出,魏丑夫雀跃地推开了门。


昏黄的内室之中那唯一的亮色便是她雪白的衣衫,雪肤,乌发,配上她她巧笑倩兮的盈盈美目,那是一种摄人心魄的美丽。


魏丑夫一下子看呆了。


“怎么不说话啊,丑夫,是我穿得不好看吗?”


魏伶优不算矮,可是衣服按着魏丑夫的身形做的,在魏伶优身上自然是大了,袖子、衣摆都太长了。


“怎么样,丑夫?”魏伶优提起衣裳,牵着衣角在魏丑夫面前旋转了一圈,飞扬的衣裳在空中成了一朵绚丽的花朵,她对着魏丑夫的方向扬起了笑容。


“好看,优最好看了。”魏丑夫站到魏伶优身前,又看见她耳边有几绺细碎的发丝,就伸手去给她拂了上去。


“诶?”魏伶优轻轻地叫一声。


“怎么了,优?”魏丑夫以为自己不小心弄疼了魏伶优,忙用歉意的眼神看着她。


却见魏伶优调皮对他眨了眨眼:“你碰到了我的耳朵呀。”


“好啊,优,你同我开玩笑呢。”魏丑夫假意生气,却憋不住笑意,便把头顺势放在了魏伶优的单薄的肩膀上,他的手更是不知在何时已然悄悄环住了她纤细的腰肢。


就好像她整个人都在他怀里一样。


魏伶优的样子是少女单薄细弱的模样,她的骨架已经抽条成了成人的高度,可是身上本该起伏的曲线却还没有长成。


她不是那种纤侬合度的美人,但是她身上有一种独属于的少女含羞带怯、楚楚动人的风姿,宛如初春风中微微颤抖的含珠带露的纯白百合。


这动作是亲密的,几乎像是耳鬓厮磨。自他们大了之后,他们就没有这样亲密的时候了,魏伶优刚想出声却被魏丑夫接下来的动作给吓住了,他伸出手去捏了捏她小巧可爱的耳垂。


魏丑夫甚至还凑近了看,小小的,软软的,淡淡的粉色的一小块,上面还有像桃子那样的细小的绒毛。


他又捏了一下。


魏伶优只觉得浑身难受,几乎要站不住了脚了,要倒向魏丑夫了,她忍不住开口讨饶:“别这样了,丑夫……”


“别怎么样?优……”


魏丑夫感受到了她的身体的倾向,手臂把她更往他的方向带了,轻轻的哀求声回响在魏伶优的耳边,他真的很会撒娇,尤其对着魏伶优。


“优……”


魏伶优的眼眶有些发红,她难受得几乎要落泪了:“丑夫……”


“优,就一会儿,一小会儿,让我抱抱你。”魏丑夫圈紧了她,如愿以偿地把她抱在怀中。

评论(2)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