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红绫

专注于北极圈的冷门bg cp,专心苏女主

Chapter 8 金发?黑发?

注:

《小妇人》小妇人》同人,现在才发现我的私设如山!

艾米的欧洲旅程路线以原著作者路易莎的《小妇人》原著为主,我只是个见识短浅希望补全遗憾的读者。


终于到巴黎了,卡罗尔先生雇了几辆马车准备前往他们在里佛利街预订的酒店。


在路边,一个马车夫殷勤地帮助他们把行李搬上马车,“小心,让我来吧老爷。要我说,您本不必再额外花钱来让他们给您搬行李的,有我一个就够了。您别看我这个样子,我可比年轻的小伙子们还要强壮。”


卡罗尔先生雇佣来搬行李的那些人不高兴地说:“嘿,老兄,你怎么敢说这样的话,要不然我们比一比?”其中一个高个子的小伙子冲车夫亮了亮拳头。


车夫见状讪讪一笑,转头去摸了摸他的马。卡罗尔先生从衣襟上掏出一块怀表看了一眼时间,随后咳嗽了一声,没有多说话,只是默不作声地把钱付给了那些人,然后示意他们可以驾车了。


车夫对卡罗尔先生吹嘘:“老爷,不瞒您说,我的技术,那可是全巴黎最好的,我的马,也是全巴黎最好的马。”


卡罗尔先生从马车里探出头来提醒他:“嘿,注意看路,伙计。”


车夫扬了一下马鞭,让马儿在路上保持着速度,“放心吧老爷,我记着路呢,里佛利街对吗?”


卡罗尔先生拍了拍衣服上的灰尘,把头缩了回去:“是的。”


“巴黎的空气是多么糟糕啊!”


艾米拿着一块手绢捂住鼻子瓮声瓮气地对弗洛抱怨。坐在对面的弗洛同样如此:“可怕的街道,可怕。”


“我觉得我都快失去嗅觉了。”弗洛哀嚎道,颠簸的马车让弗洛的身体都歪了一下,她不得不靠在车厢上才能保持住身体的平衡。


艾米拧着眉毛提议道:“我们应该把嗅盐拿出来,也许那会让我们好受些。”


弗洛掏出嗅盐的瓶子深深吸了一口,夸赞道:“效果非常好。”她把嗅盐递给艾米。


艾米把嗅盐放在鼻子下面,正准备来上一口,马车突然的颠簸让玻璃瓶措不及防就撞到了她的鼻尖。


艾米惊叫一声,嗅盐被甩了出去,咕噜咕噜地滚到了脚下。


艾米上上下下地摸着她的鼻子,这里捏捏那里碰碰,生怕她原本就不令自己满意的鼻子出了什么意外,“哦,上帝。”形状还是对的,她长舒一口气:“巴黎的街道真的令人讨厌。”


弗洛关切地看着她的女伴的鼻子,她知道艾米对于她的鼻子有多重视,弗洛迟疑着吞吞吐吐:“天哪,你的鼻子……”


艾米的眼睛紧张地盯住弗洛:“哦,不,有什么不对吗?”


“怎么了吗?有什么不对吗?请一定告诉我,可是我想我不一定能够接受……”艾米的手慢慢放开,看起来非常紧张也非常沮丧,几乎要哭出来了。


弗洛憋不住笑意了,歪倒在座上哈哈大笑:“你的鼻子和以前一模一样啊,不然你以为我要说什么?”


“好哇,卡罗尔小姐,我要教训你了,你竟然和我开这样的玩笑!”艾米向弗洛扑过去,想要去呵她的绕痒痒。


“诶,好了好了,我错了还不行吗,马奇小姐?”弗洛捉住艾米的手,坐到她身边来,侧躺着,把头枕在艾米的腿上。


“说真的亲爱的,我觉得你的鼻子很好看啊,形状很可爱,翘翘的像是童话书里的小精灵。”弗洛的手搭着艾米的裙子要去抱住她的腰。


“可是我想要一个古罗马式的鼻子,像劳里那样的,我的老师说那样的鼻子最具美感。”艾米苦恼地说道。


“是教你画画的那位布莱克女士吗?我听说,她是个法国人?”


“是的,她的水平非常出众,她应该已经回到法国了,这次到巴黎,我想去拜访她一下,希望她能够她再指点指点我。”


弗洛完全环住艾米的腰了,“亲爱的,我觉得你没有必要难过,你的鼻子在你的脸上并不是败笔呀。”


弗洛把脸埋在艾米的裙子里,上面有着清新的花香,“亲爱的,天哪,你的腰真是纤细!你长的这么漂亮,画画也画得那么好,脾气完全是天使,所有的人都喜欢你,请你不必在意那些好吗?”弗洛的声音听起来闷闷的。


弗洛翻转过来注视着艾米的蓝眼睛,她喃喃自语:“亲爱的,如果我是个男孩子,我一定娶你,这样我们就能永远在一起了,你说好不好?”


艾米用手指一下一下地去梳理弗洛额前的碎发,“谢谢你,亲爱的。谢谢你的安慰,我觉得我现在感觉好多了。”


弗洛抬起手去摸艾米散落在肩上的头发:“你的头发非常美丽,为什么总是梳起来呢?”弗洛看着指尖金黄色的长发,她想要握住一片阳光。


艾米低下头,看着她的裙子,那是一条旧塔拉丹的薄纱裙,干干净净,没有补丁,可是也半新不旧的,幸好年轻的姑娘穿着也并不显的寒酸。


艾米身边的弗洛,她身上的是真丝做的裙子,她有很多那样的裙子。可是马奇家的女孩子们一条也没有,梅格也只有在结婚的时候才有那么一件真丝做的婚纱。


她以后也会有的,艾米在心中安慰自己,她把头发往弗洛手里送,好让弗洛摸得更舒服些:“是吗?我不知道,也许……我觉得我的头发太黄了。”


弗洛疑惑的问道:“那你喜欢什么颜色的头发?”


“黑色,或者褐色。”艾米毫不犹豫地回答,“黑发黑眼或者褐眼,乔的头发就是褐色的,非常漂亮。”


弗洛说:“你说的古罗马人那样的吗?”


“是的。”


弗洛打趣道:“沃恩一家的头发都是黄色的,不过你比他们的头发还要黄。我非常喜欢这个颜色,像是金子一样,像是阳光一样。”


“可是,我想我还是喜欢黑色的头发。乌木一样的颜色非常美丽。”艾米固执己见。


“我还是喜欢金发,我觉得金黄色的头发与你的蓝眼睛非常相配,这让你看起来就像是画上的公主。”


艾米不置可否,“别恭维我了,弗洛。”


“不是的,我说的完全是真心话。”


弗洛直起身体,和艾米开玩笑:“如果你想要一个黑色头发,还拥有古罗马式鼻子的丈夫的话……”弗洛慢吞吞地说,“也许你可以找一个意大利男人。”


“意大利?听起来不错。”艾米耸耸肩。


三千字每章太难了QAQ

感觉自己写的好烂,没有灵感的时候卡文真的痛苦,随时在跑路边缘……

网课令人难过o(╥﹏╥)o

评论(5)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