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红绫

专注于北极圈的冷门bg cp,专心苏女主

Chapter 7 艾米告别伦敦

注:

《小妇人》同人,现在才发现我的私设如山!

cp是劳伦斯夫妇,但是以我的进度来看劳里一时半刻还出不来。

艾米的欧洲旅程路线以原著作者路易莎的《小妇人》原著为主,我只是个见识短浅希望补全遗憾的读者。

格莱丝是艾米在美国认识的和弗雷德兄弟一起前来的英国女孩子,和艾米年纪差不多。

关于嫁的人和家族是私设,罗斯柴德尔家族是19世纪发迹的有钱人之一,醋栗叶首饰参考拿破仑三世送给欧仁妮皇后的那一套。

弗雷德•沃恩年收入四万英镑是参考电影和小说的说法,《傲慢与偏见》里的达西先生年收入是一万英镑。

所以,弗雷德出身豪门,长的英俊潇洒真的是钻石单身汉了




“亲爱的艾米,我会想念你的……”格莱丝紧紧握住艾米的手,脸上写满了不舍。


格莱丝新婚的丈夫爱德华•罗斯柴尔德担心地站在她的身边,搀扶住她单薄的身体,希望码头的风不要使她着凉。


格莱丝轻轻叹了一口气,语带抱怨:“你才在伦敦呆了几天呀……”


艾米同样也舍不得难得再见的儿时伙伴,可是她无法改变马奇姑妈定下的旅程,她看着格莱丝的双眼:“亲爱的,相信我,我会给你写信的……”


格莱丝抱了抱艾米,在她耳边说:“好好享受你的旅程,给我写信,亲爱的。不要忘了你忠实的朋友格莱丝。”


艾米保证道:“那是必须的,亲爱的。”


“那么再见了,我亲爱的艾米。”


“再见,格莱丝。”


格莱丝•罗斯柴尔德和伦纳德•罗斯柴尔德一起登上家族马车,离开了码头。


艾米向等待着她的朋友们走去,和她们一起登上了船。


“这是我们第几次坐船了?”


弗洛成一个“大”字的形状躺在床上,艾米则专注于她的绘画,随口答道:“第几次?我不记得了。”


“想想昨天的突如其来的风浪吧!我以后都不想坐船了!”


在轮船经过多佛尔海峡的时候,风浪有些大,轮船颠簸了一下,虽然没什么大问题,但是还是把弗洛给吓了一跳。他们运气好,之前坐船的时候都是风平浪静的,并没有遇到过风浪,因此第一次遇到就格外有些慌张和受到惊吓。


弗洛百无聊赖地把手绢盖在脸上,向上吹气玩,“真没有意思,在船上,我连娱乐的心思都没有了。”


艾米不得不从画上抽出心思安抚弗洛:“甲板上的风景挺好看的,房间也挺舒适的呀。再者,还有我陪着你呢,弗洛。”


“船上的时光总是乏味的,我们来点娱乐活动怎么样?”弗洛兴致勃勃地提议道,她是个闲不下来的性子。


艾米在画上斜斜地拉出一道,“什么?”,她提着笔,让它悬在半空,回头,“你想要下棋吗?”


弗洛已经把棋盘拿出来了,应道:“是的,来吧,好姑娘,我知道你是个贴心的小可爱。”


艾米只好放下画具,把它们收好了走到弗洛对面坐下,她问:“你要白色还是黑色?”


弗洛支起手托住下巴,“我要白色……”


艾米不置可否,她的的棋艺只是说的过去,对付弗洛却是得心应手的。


“对不起,亲爱的,你输了。”


弗洛撇撇嘴,认命地开始收拾棋盘,她自言自语道:“哦,上帝我又输了!不来了,不来了!我就不应该对自己的棋艺抱有幻想的,我早该认命了。”弗洛戏剧性地长叹了一口气。


“那么……”艾米起身,向弗洛示意,“我可以继续画画了吗?”


弗洛把东西收好,从行李箱里随便翻出一本书摊在膝盖上,“是的,当然,你可以。”


艾米很高兴今天弗洛早早放弃了象棋这一项并不适合她的活动,以往弗洛总是要耍赖似的央求艾米和她多下两盘。


艾米开始继续创作她的作品,她对自己今天的创作状态很满意,觉得自己一定能创作出一副优秀的画作。


“罗斯柴尔德先生对格莱丝不错。”弗洛从书中抬起头,对艾米说。


艾米在调色盘上蘸了一点蓝色,把它和白色调了一下,想要得出让人满意的颜色,来绘出她心中的天空。


艾米往画布上涂了几笔,“是的,作为朋友,我真为她感到高兴。”


弗洛说道:“我们多么有幸能够赶上他们的婚礼,我之前还没有参加过那么盛大的婚礼呢。”


罗斯柴德尔夫妇的婚礼是在位于威斯敏斯特教堂旁的圣玛格丽特教堂举行的,婚礼那天,几乎全伦敦上流社会的所有名流都来参加了,艾米他们也有幸出席。


维多利亚女王没有亲临,但是她的长子爱德华亲王来到了现场,他受女王的委托将她戴过的铂金蓝宝石项链送给这对新人作为结婚礼物。


他们在教堂里签署结婚文件由此正式结为夫妇,然后由摄影师为他们拍摄照片。


艾米点点头,附和道:“非常完美的婚礼,他们般配,相爱,是一对幸福的新人。”


弗洛带着艳羡的口吻说道:“据说罗斯柴德尔先生在婚前就送给了格莱丝一整套醋栗叶钻石套装。天哪,你能够想象吗?我猜,光是那一套就要几十万。就是婚礼那天格莱丝佩戴的那一套吗?我打赌,光是项链上的钻石就超过了十克拉!”


艾米同样吃惊:“应该是的,它们和格莱丝的美貌简直是相得益彰。”


弗洛幻想道:“如果我结婚的时候也能拥有那样的首饰就好了,不,不需要像格莱丝那样一整套的,我只有能拥有那么一串钻石项链就会幸福地晕过去了。”


艾米笑道:“也许到那时候,你还可以拥有黄金做的盘子和刀叉,坐在法国的沙发上,靠在天鹅绒的软垫上面,翘着你的小指头,然后对黑皮肤的女佣人说:“请给我一杯印度来的红茶,谢谢”。”


弗洛不雅观地翻了一个白眼,“我希望那样,只是弗兰克是次子,他的收入应该不能让我那么生活。”


艾米思索道:“弗洛,你确定吗?确定是弗兰克了吗?这么就……”


弗洛漫不经心地翻过一页,“不确定,但是他还不错,妈妈说他作为沃恩家的次子年收入能有一万英镑。”


弗洛眼睛里闪着不怀好意的光,“嘿,小妞,你知道吗?弗雷德的年收入有四万英镑,妈妈说他在年轻姑娘之间非常受欢迎。”


艾米挑挑眉,“那和我有什么关系呢?起码现在和我们都没什么关系。”


弗洛点点头,把下巴搁在书页上面,“是的,我们还是好好享受我们的旅程比较好,说不定在路上还会遇到更好的小伙子呢!”


艾米向窗外看去,希望能从中汲取一些灵感,她的颜料始终调配不好。

评论(1)

热度(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