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红绫

专注于北极圈的冷门bg cp,专心苏女主

Chapter 6 纸短情长

艾米伏在书桌上给家人写信,她在伦敦这几天过得快活极了。


沃恩夫妇对来自美国的旅行者们盛情款待,沃恩兄弟尽心尽力地带着他们在伦敦游玩,就连一贯管着她们的马奇姑妈和卡罗尔太太也对她们的没有太多的干涉,公园啦,剧院了,舞会了,盛情的娱乐从早到晚,到处是漂亮有趣的东西和人,简直使人目不暇接。


其中艾米最欣赏的去处还是汉普顿展览馆和肯辛顿博物馆,她们在看到了拉斐尔的草图,在博物馆的她们参观了许许多多以前只在画册中见到的名作,一间间陈列室里那些出自透纳、劳伦斯、雷诺兹、贺加斯以及其他一些著名画家之手画作。它们静默无声地呆在陈列室中,向世人诉说着和传递着久远的故事和情感。


最令艾米感到惊喜的沃恩公馆里居然还收藏着那样多的传世名作的真迹,不是画师仿造,而是被主人从拍卖行里买下,然后千里迢迢运往英国的的完完全全是难能可贵的真迹。


在英国那样潮湿的气候条件之下,它们却明显的被保护得很好,它们被挂在墙上或是被主人爱惜地珍藏在书房,尽职尽责地为主人美丽的豪宅增添光彩,总之一切看起来是那么和谐,无愧于主人的良好审美与品味。


艾米忍不住沉迷在这样的生活之中,她的脑子里全是那些让人迷恋的快乐。


哦不,还有。


艾米随手放下笔,把信纸一推,起身去找她的素描本,艾米已经有了厚厚的一本素描画了,全都是她在旅行中的见闻。


艾米的床上都是些新添置虽然不太值钱可是都新鲜可爱的“小玩意”,她不舍得委屈了它们,因此只能坐在床沿,之后一张一张翻看起来。


那是他们坐轮船快到时哈利法克斯的时候海面上翻滚巨大雪白的波浪,海天一色的时候,她一个人在甲板上散步,看见太阳一点一点垂下去,消失在地平线尽头,好像太阳被大海吃掉一样。在轮船上,还有脾气暴躁的船长和总是喝得醉醺醺的粗鲁的水手,他们有时在船上忙碌着,偶尔没有喝醉的时候会吹牛打趣。


多有趣,可惜马奇姑妈不允许艾米去接触他们,她想,如果是乔的话,一定会偷偷在马奇姑妈背后翻个白眼再吹个口哨,然后还会像男孩子一样勇敢地去和水手们打招呼。说不定还会去爬大桅楼的三角帆,然后要艾米给她画下来。


爱尔兰的海岸风平浪静的时候非常可爱,从船上远远望去,海水简直是一种洁净到不可思议的绿色。海岸上阳光灿烂,沙子亮得晃人眼睛,山上还有星星点点的农人的木屋了,富人度假的别墅了,林间好像还有些从前艾米没有见过的怕生的小动物。


为了记录下爱尔兰的日出,艾米特意起了一个大早,海湾里挤满了密密麻麻的小船,天空中红光渐出,艾米永远也忘不了那动人的景致。


还有在他们在昆士镇遇到的伦诺克斯先生和他的朋友沃德先生。


伦诺克斯先生的歌喉很不错,他让沃德先生预订的玫瑰花也漂亮,可是马奇姑妈说他太轻浮了,让她们在交往的过程中小心一点。


之后到了利物浦,不过利物浦的港口又脏又乱,艾米对那里没有什么好印象,幸好他们的船只在那里停留了几个小时。


伦敦是他们目前说到的最繁华的地方,雄伟壮丽的威斯敏特大教堂,风景宜人的海德公园,那里的云雀和小鹿非常活泼而且不怕人,它们甚至会主动落到艾米的指尖,或是走到艾米和弗洛的身边要她们摸摸它,只是弗雷德说小鹿可能会咬坏她们的裙子,艾米不得不感到一丝遗憾。艾米为那些可爱的小东西画了许多张速写。


艾米想着旅行的见闻,脑子里全是些乱七八糟不成样的思绪,她兴奋起来,把素描本抱在胸前,忍不住开始畅享她一直向往的罗马将是怎样一个神奇美好的地方。


已经将近午夜,卡罗尔太太第三遍敲了敲墙壁,艾米不禁有点脸红,太晚了。


艾米回到书桌前继续她未写完的信件。


“亲爱的家人们,我很想你们……


伦敦是一个很好的地方,这里的人们都很热情,我是说,如果他们决定接纳你之后。我在这里遇到了弗雷德和弗兰克,弗兰克的身体好多了,他还向我问候贝思。


我和弗洛在这里收到了很好的招待,他们带我们去公园,去博物馆,我们还一起去剧场看戏,坐着漂亮的马车去兜风。我还在这里遇到了格莱丝,她没有忘记我,我们的相处还是那么愉快,他乡遇故知,这真令我感到高兴。


妈妈,我想念你做的松饼和罕娜的牛肉汤,我想念我们一起围在你的身边,我坐在你的脚边,你给我们读爸爸的信的样子。


梅格,希望黛西和德米没有给你造成太大的困扰,他们是两个淘气的小家伙。我给他们也买了点东西,随信寄去,不是很值钱,希望他们喜欢。


梅格,我希望在照顾家庭之余也能够好好地照顾自己,我的姐姐应该生活的很好,如果布鲁克先生不能很好的做到的话,我有责任为你做到。请相信我,梅格,我不是那个无能为力的小女孩了。


贝思的身体好些了吗?我很担心她,希望你们都平安……


马奇姑妈说,如果我们有钱的话,贝思就能去海边休养了,那里的灿烂阳光、新鲜的空气对她的身体会大有好处……


乔,我听妈妈说了你和劳里的事情,我很难过,但是你是我的姐姐,我们是姐妹,你所做的一切事我都会去理解和支持你的。



乔,我真的很抱歉让你一个人在家里承担了那么许多,请相信我,我会尽我所能帮助家里的,因为那是我应尽的责任与义务。我必须那么做……



向你们每个人问好,向你们每个人送上一个吻——来自你们的艾米,英国伦敦。”


艾米将写满了字的长长的信纸叠好,她最近在练习花体字,因为它们看上去很雅致漂亮,但是写的多了就显得有些凌乱了,这也是因为艾米写字的功夫还不到家的缘故。


艾米在信纸上洒下几滴香水,在鼻尖扇嗅了一下,是淡淡的玫瑰芳香。


这些小技巧都是艾米向格莱丝学习的,格莱丝说是现在伦敦很流行这些。


艾米期盼明天信就能跨过遥远广阔的海洋送到家人的手中,希望她真心的祝愿能够马上被传递到家人那里,她最温暖可亲的家人们,她永远安全可靠的后盾。


艾米把信纸放进棕色的牛皮纸信封里面,这是她从商店里新买来的,手感和触感都非常不错,只是不适合作画,钢笔会在上面晕开。


美国,马萨诸塞州的康科德城的一幢不起眼的房子里。


原本忙碌的准备晚饭的罕娜停下手,乔扶着虚弱的贝思一起走到马奇太太的身边,梅格将两个精力旺盛的孩子哄睡之后也赶回家,五个相亲相爱的女人们簇拥在一起,一起读着她们牵挂的人的信。

“……向你们每个人问好,向你们每个人送上一个吻——来自你们的艾米,英国伦敦。”


马奇太太将贝思搂在怀中,贝思依赖地把脸埋在母亲怀中,悄悄落下了泪。乔挥舞着漂亮的信纸,“看啊,她果然是我们的艾米。”


罕娜乐呵呵的笑着:“多漂亮的信纸和信封啊,我们这儿可找不到这样的好玩意儿,她甚至还在上面喷了香水,就像是上流社会的小姐一样。”


梅格看着艾米寄来的精巧小玩具,想到艾米曾经也是个跟在她身后扎着连个小辫子的总是喜欢和自己较劲的小姑娘,她的眼泪就一滴一滴顺着脸颊流下来,几乎要打湿了信封,“哦,上帝啊,艾米……我知道,她是我们的艾米……”


乔的眼睛红了,可是却假装不在意一般粗鲁地抹了一下眼睛:“好了姑娘们,你们不要哭了,我们的好姐妹,她写信来是为了让我们高兴的!”


乔说:“我会好好照顾贝思的,我要想办法让贝思得到海边的空气和阳光的。等到艾米回来,她也许会惊讶地发现,贝思身体已经好了那么多了。”


马奇太太温柔地看着她的女孩子们,“哦,亲爱的……你们都是很好的女孩子们,我真为你们感到骄傲……”


乔抱住梅格,又去拥抱罕娜,她喊到:“我们也要给艾米写信,告诉她我们有多想她!”


梅格连忙擦去满脸的泪水,她抓紧身上的裙子,“那么你写,我们说……”


“非常好女士,谨遵你的旨意。”乔怪模怪样地举起手。

评论(2)

热度(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